新華網 正文
達不成協議怎麼辦?美媒:英國計劃囤積食物藥品防混亂脫歐
2018-07-31 11:08:3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英國已經開始做好儲存食品、藥品和其他産品的準備,以防明年3月英國退出歐盟時未能與歐盟達成一項協議。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7月25日報道,雙方都表示,他們預計繼續談判最終能夠達成一項協議,但他們也加緊了準備,以防會談破裂。

  報道稱,如果英國在不能與歐盟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歐,就有可能導致港口和機場交通的大規模中斷,從而引發英國能否進口足夠的食品、藥品和其他必需品的問題。

  報道指出,如果英國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歐,那麼支撐其與歐盟進行商業往來——包括公路運輸和航空——的許多法律協議都會作廢。

  報道稱,法律規定,歐盟必須對來自英國的出口産品進行邊境檢查,例如確保支付了關稅和對其産品來源進行認證。這可能會導致英吉利海峽兩邊的港口長期堵塞,從而影響制造商和零售商的供應鏈。

  英國衛生大臣馬特·漢考克24日對議會的一個委員會説,政府一直在與醫療行業合作,以確保藥品和醫療産品的供應不會因英國退出歐盟而中斷。

  漢考克説:“這包括醫療用品、疫苗、醫療器械、臨床耗材、血液制品等。我已要求衛生部制定庫存方案。我們正與業界合作,為英國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歐做好儲備準備,應對潛在的需求。”

  他還説:“這樣做顯然是有代價的。”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多米尼克·拉布24日在另一個委員會會議上説,政府正在考慮確保“食品供應充足”,以應對英國未能達成協議的情況。

  報道稱,歐盟已經就企業將如何受到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影響發布了全面的指導意見。

  報道稱,這其中包括,英國駕照和英國簽發的從事跨境旅客運輸的大巴公司執照將不再被承認。

  他們還警告説,仍在使用英國營業執照的航空公司將無法繼續在歐盟開展業務,而且歐盟發放給總部在英國的航空公司的執照也不再有效。

  歐盟官員擔心,雖然歐洲大公司正在為達不成協議做好準備,但歐洲大陸上千家規模較小的公司更容易受到供應鏈中斷的影響。

  報道稱,英國將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脫離歐盟,但談判代表們正竭力在一些領域達成協議,包括努力防止在分裂的愛爾蘭島上重新樹立邊界。

  報道稱,即便英國和歐盟達成協議,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也將面臨能否得到議員們的支援的挑戰。她領導的保守黨和反對黨工黨在英國脫歐後應該與歐盟保持多緊密的關係上持不同看法。由于在議會中的領先優勢有限,而且有相當數量的議員反對,梅可能會發現她的計劃會被否決。

  倫敦智庫政府研究所的副主任喬·歐文説,英國政府一定要清楚如何應對無法達成協議造成的破壞,以便企業能夠相應地進行規劃。

  他説:“你不想看到的是企業提出自己的計劃,其應對的依據是他們所認為的政府可能會做什麼,然後發現政府所做的完全不同,以至于他們投入到準備工作的資金和時間都浪費了。”(編譯/涂頎)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盛夏荷趣
盛夏荷趣
瀋陽大熊貓住進空調房清涼度夏
瀋陽大熊貓住進空調房清涼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23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