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模里西斯外長盧奇米納賴杜
2018-07-29 01:3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路易港7月28日電(記者文浩)正在模里西斯陪同習近平主席過境並進行友好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8日應約會見模里西斯外長盧奇米納賴杜。

  王毅説,習近平主席連任中國國家主席後首次出訪就來到模里西斯,體現了中方對發展中毛關係的高度重視,將增進兩國互信,推動雙方合作,在兩國關係史上具有裏程碑意義。雙方要加強對接,確保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落到實處,推動中毛關係持續深入發展。毛方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將為中毛互利合作開辟新的空間。中方期待著同包括毛方在內的中非合作論壇非方成員一道,確保論壇北京峰會圓滿成功。

  盧奇米納賴杜表示,毛方願同中方共同落實好習近平主席這次訪問成果。毛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全力支援“一帶一路”倡議,願同中方早日商簽雙邊自貿協定。毛方熱烈期待參加即將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王毅會見模里西斯外長盧奇米納賴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9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