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研究發現降膽固醇藥物可遏制前列腺癌
2018-07-25 11:0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7月24日電  芬蘭一項最新研究表明,降膽固醇藥物有遏制前列腺癌的效果。

  負責這項研究的芬蘭坦佩雷大學教授泰穆·穆爾托拉介紹説,研究所使用的藥物是阿托伐他汀,這是一種用于降低血液膽固醇水準的常見藥物。

  共有158名在坦佩雷大學附屬醫院接受前列腺癌治療的患者參加了這項研究。這些患者平均于手術前27天開始服用阿托伐他汀,此前他們都未曾服用過該藥物。

  研究發現,在服藥期間,無論病情輕重,所有受試者體內前列腺癌的生長速度都有所減緩。研究人員據此得出結論,長期使用降膽固醇藥物可以減緩前列腺癌的生長速度。該成果已發表在瑞士《歐洲泌尿學》雜志上。

  穆爾托拉表示,前列腺癌是芬蘭男性最常見的癌症類型,芬蘭全國270萬男性中,每年約有5000人被確診前列腺癌,其中約800人死亡。他的團隊將進一步深入研究阿托伐他汀對前列腺癌的影響。

  另據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的數據,2012年全球共有約110萬例前列腺癌病例,佔所有新發癌症病例的8%左右,佔男性所患癌症的15%。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名師引領 墨香假期
名師引領 墨香假期
西安:大山裏來的“小小考古家”
西安:大山裏來的“小小考古家”
河北隆堯:夏日荷塘引客來
河北隆堯:夏日荷塘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7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