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不會容忍一些國家損害海外卡塔爾公民權益
2018-07-24 12:2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7月23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外交部發言人哈提爾23日對聯合國國際法院有關決定表示歡迎,稱卡塔爾不會容忍一些國家損害海外卡塔爾公民的權益。

  哈提爾發表聲明説,國際法院“採取果斷措施以減少歧視性措施對卡塔爾人民的影響”,卡塔爾歡迎這一決定。他強調,卡塔爾不會容忍一些國家對在其境內卡塔爾公民採取損害權益的措施。

  卡塔爾外交大臣穆罕默德當日也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歡迎國際法院的決定,認為卡塔爾選擇了文明和符合國際法的方式尋求正義。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爾與伊朗關係密切和“支援恐怖主義”“破壞地區安全”等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其實施制裁。隨後又有多國宣布與卡塔爾斷交。這一斷交危機目前尚無和解跡象。

  卡塔爾6月以“侵犯人權”“歧視卡塔爾人”、違反《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等為由,將阿聯酋告上國際法院,目的是保護在阿聯酋境內卡塔爾公民的權益。

  卡塔爾在起訴書中控訴阿聯酋剝奪在阿聯酋境內卡塔爾公民接受教育和醫療救治的權利,侵吞卡塔爾公司和個人的財産,“營造一種仇視卡塔爾人的環境……生活在阿聯酋的人甚至不敢與他們在卡塔爾的家人聯繫”,等等。

  位于荷蘭海牙的國際法院本月23日就此做出決定表示,阿聯酋必須確保因斷交風波而被分離的包含卡塔爾人的家庭團圓,受此影響的卡塔爾學生有機會在阿聯酋完成學業或獲得學歷,受到影響的卡塔爾人有權求助于阿聯酋的法庭和其他司法機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169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