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遊船翻沉事故遇難同胞遺體仍有一具待打撈
2018-07-14 15:2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泰國遊船翻沉事故遇難同胞遺體仍有一具待打撈

  7月14日,中國交通運輸部廣州打撈局與泰國海軍出海前往“鳳凰”號沉沒海域作業,嘗試打撈一具被船體壓住的遺體。泰國普吉府府尹諾拉帕14日在事故救援情況發布會上説,普吉遊船翻沉事故47名遇難者中46人身份已確認,仍有1具遺體待打撈。泰中兩國救援力量目前仍在努力打撈。新華社發(泰國民聯廳供圖)

  新華社泰國普吉7月14日電(記者楊舟)泰國普吉府府尹諾拉帕14日在事故救援情況發布會上説,普吉遊船翻沉事故47名遇難者中46人身份已確認,仍有1具遺體待打撈。泰中兩國救援力量目前仍在努力打撈。

  諾拉帕表示,46具已完成打撈的遺體中7具遺體運回中國,其余的已開始在普吉府陸續火化,政府已派出工作人員協助遇難者家屬處理後事。

(國際)(2)泰國遊船翻沉事故遇難同胞遺體仍有一具待打撈

  7月14日,中國交通運輸部廣州打撈局與泰國海軍出海前往“鳳凰”號沉沒海域作業,嘗試打撈一具被船體壓住的遺體。新華社發(泰國民聯廳供圖)

  泰國海軍第三艦隊總指揮頌訥説,中泰救援力量目前還在努力打撈被“鳳凰”號船體壓住的遺體,有望在當天完成,但也要看天氣和洋流等具體條件。他還表示,海軍會聯合各方加強在旅遊景區海域巡邏,如發現天氣不佳會要求遊船盡快返航。

  泰國保險業委員會普吉辦公室主任頌蓬表示,已敦促兩家相關的保險公司盡快向遇難者家屬發放保險理賠,目前已向28名遇害者的家屬發放理賠金,剩余的也在積極推進中。

  普吉府警察局局長提拉蓬説,泰國國家警察總署副署長希瓦拉13日檢查了“鳳凰”號的制造船塢,發現涉事公司雖有造船許可,但未經審批就新設造船廠且在該造船廠中並未經審批就制造了“鳳凰”號。他還表示,“艾莎公主”號已從事故海域打撈出來,“鳳凰”號打撈還需時日,官方派出專業人員檢查後方可斷定船體本身是否存在問題。

  提拉蓬還説,警方已經起訴“鳳凰”號所屬公司的泰籍負責人沃拉叻和“鳳凰”號隨船技師恩佔疏忽造成他人死亡、受傷,法院已批捕,並強調警方將多方面調查,找到所有應為此次事故負責的人。

  當地時間5日17時45分左右,“鳳凰”號和“艾莎公主”號在普吉島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風雨,船只傾覆並沉沒。“艾莎公主”號上42人悉數獲救。“鳳凰”號上載有101人,其中87名中國遊客中有40人獲救、47人死亡。

(國際)(3)泰國遊船翻沉事故遇難同胞遺體仍有一具待打撈

  7月14日,中國交通運輸部廣州打撈局與泰國海軍出海前往“鳳凰”號沉沒海域作業,嘗試打撈一具被船體壓住的遺體。新華社發(泰國民聯廳供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夏夜 螢火蟲飛舞夢幻唯美
杭州夏夜 螢火蟲飛舞夢幻唯美
航拍湖北宜昌雲海 如夢似幻美不勝收
航拍湖北宜昌雲海 如夢似幻美不勝收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盤上漲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盤上漲
河北樂亭:絹花出口促增收
河北樂亭:絹花出口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3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