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政府舉行葬禮告別《浩劫》導演朗茲曼
2018-07-13 15:0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7月12日電 法國著名導演克洛德·朗茲曼的葬禮12日在巴黎舉行,法國總理菲利普出席並向這位以拍攝反納粹題材紀錄片聞名的導演致敬。

  朗茲曼本月5日去世,享年92歲。葬禮在拿破侖墓所在地巴黎榮軍院舉行,朗茲曼的棺木被覆以法國國旗,由儀仗隊護送。

  朗茲曼1925年生于法國巴黎一個猶太家庭,二戰期間與家人逃到法國中部農村地區躲避納粹搜捕,之後參加了反抗納粹德國的抵抗運動。他執導的《浩劫》是紀錄片史上的不朽巨作,影片時長9個半小時,通過對大屠殺幸存者、目擊者的採訪以及集中營現實場景的拍攝,再現了600萬猶太人遭受屠殺的史實。影片于1985年完成,此前的準備和拍攝工作耗時近12年。

  法國總理菲利普説:“《浩劫》是一部反映罕見罪行的罕見作品,是反抗的吶喊,是拒絕遺忘。”他説,這部影片是一座“眼淚與真相的豐碑”。

  除了《浩劫》,朗茲曼還執導過多部反納粹題材和猶太人題材作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暴雨致四川茂縣國道213線一處橋梁垮塌
暴雨致四川茂縣國道213線一處橋梁垮塌
七月祁連山綠波蕩漾牛羊成群
七月祁連山綠波蕩漾牛羊成群
貴州威寧:蕎花爛漫引客來
貴州威寧:蕎花爛漫引客來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淚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2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