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北部一州委內瑞拉難民申請明顯增長
2018-07-12 14:3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7月11日電(記者 張啟暢)根據巴西聯邦警察局日前公布的數據,今年上半年,與委內瑞拉接壤的巴西北部羅賴馬州收到委內瑞拉難民居留申請超過1.6萬份,比去年全年增加超過20%。

  數據顯示,截至6月22日,羅賴馬州今年共收到委內瑞拉難民居留申請16523份。今年5月委內瑞拉舉行大選時,羅州共收到4054份難民申請,是申請數量最多的月份。巴西國家難民委員會將對難民申請進行審核,決定是否給予難民身份。

  羅賴馬州目前有9處收容所,其中5處為今年新增,總共可容納4000人左右,仍有不少委內瑞拉難民棲身于街頭、廣場等地。

  根據羅賴馬州首府博阿維斯塔市政府近期公布的統計數字,居住在該市的委內瑞拉難民達2.5萬人,佔當地人口總數的7.5%。

  據巴西媒體報道,2015年和2016年,不少委內瑞拉人越境來到巴西採購生活物資,隨後返回。而從2017年開始,越來越多的委內瑞拉人選擇進入巴西避難,尋求更穩定的生活環境。

  近年來,委內瑞拉經濟不景氣,社會治安惡化,物資短缺,不少委內瑞拉人選擇進入與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區避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16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