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頒布新規調整私營經濟發展
2018-07-11 19:1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7月10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政府10日宣布,將整合調整現有私營經濟活動范圍,重新發放已被暫停的部分個體經營許可,更新私營經濟管理辦法,進一步完善私營制經濟運作模式。新規將于今年12月7日正式生效。

  古巴政府當天宣布,將把現有201個私營經濟活動項目整合調整為123個,同時擴大部分項目經營范圍。

  古巴政府還將重啟已于2017年8月暫停發放的27項個體經營許可,其中包括私營餐廳、私營房屋出租等與旅遊業密切相關的高收入行業。

  新出臺的法令還將取消“一人多證”政策,規定“一人一證”,即允許每名私營經濟從業人員只能擁有一張私營許可證,從事一項私營職業。古巴官方報紙《格拉瑪報》援引古巴官員瑪爾塔·費托的話説,僅1.6%的個體經營者將受該規定影響,需注銷多余私營許可證。

  “新頒布的法令不會取消任何現有私營活動,”費托強調。她説,古巴將繼續推動私營經濟發展,新規定旨在完善私有經濟運作模式,使私營經濟活動在合法前提下穩定有序發展。

  此外,古巴政府進一步細化稅收規定,並要求部分行業私營經濟從業人員開辦銀行賬戶以顯示所有資金動向,同時加強監管措施,嚴懲違法行為。

  古巴自2010年起逐步放開私營經濟。近年來,私營經濟在古巴蓬勃發展,但偷稅、瞞報收入、原材料來源不合法等非法行為時有發生,古巴政府曾多次叫停部分政策並進行調整。

  古巴政府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5月,私營經濟已為古巴創造超過43萬個工作崗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1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