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非遺展演在匈牙利舉行
2018-07-06 14:4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7月5日電(記者楊永前)為期兩天的“2018荊楚文化歐洲行·長江邊的非遺故事——中國湖北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活動5日在匈牙利國家博物館開幕。

  楚式漆器髹飾、艾灸療法、漢繡、皮影、武當武術等14項非遺項目以實物展品展示和傳承人技藝演示相結合的方式,充分展示了荊楚文化的獨特魅力,受到現場觀眾熱烈歡迎。

  此次活動由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湖北省委宣傳部、湖北省文化廳和匈牙利國家博物館聯合主辦。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在開幕式上致辭説,湖北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湖北非物質文化遺産是湖北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的縮影。他希望此次活動能夠架起中匈兩國和地方省市間文化交流與合作的橋梁,在人文交流領域實現更多合作,為兩國關係持續發展和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貢獻。

  湖北省委宣傳部部長王艷玲致辭説,此次活動旨在發揮文化跨越時空、超越文明、溝通心靈的獨特魅力和作用,以民心相通促進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共同攜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開創匈牙利和湖北省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更加廣闊的前景。

  出席活動的匈牙利前總理邁傑希·彼得説,文化的首要本質是和諧,當天展演的武當太極拳和京劇中都體現了和諧,希望未來匈中兩國關係和諧發展。

  此前一天,湖北省和匈牙利傑爾-莫雄-肖普朗州在傑爾市舉辦“放飛夢想”國際少兒畫展。現場展出的120幅中匈少兒繪畫作品展示了各自民族的獨特文化魅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警西藏總隊“魔鬼周”訓練 挑戰極限礪精兵
武警西藏總隊“魔鬼周”訓練 挑戰極限礪精兵
江西進賢2000畝蓮花盛開 鳥瞰畫面呈現“幾何美”
江西進賢2000畝蓮花盛開 鳥瞰畫面呈現“幾何美”
印尼阿貢火山持續噴發
印尼阿貢火山持續噴發
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在上海揭幕 “中國出品”成亮點
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在上海揭幕 “中國出品”成亮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0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