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推特”警告歐佩克:馬上降油價
2018-07-06 07:0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4日指責石油輸出國組織、即歐佩克“不幫忙”抑制原油價格上漲,辜負美國對歐佩克成員中多個盟友的支援。

  特朗普借社交媒體“推特”警告歐佩克:“歐佩克壟斷集團必須記住,油價正在上漲,而它們(歐佩克成員)幾乎沒幫上任何忙。要説它們做了什麼,那就是把油價繼續推高。而美國一直為其中許多成員國提供保護,幾乎沒有要什麼錢。雙方必須有來有往。馬上把油價降下來!”

  特朗普近一個月不斷施壓沙特阿拉伯等歐佩克成員增加産量,以平抑油價。他6月30日在“推特”上説,沙特國王薩勒曼已同意原油日産量增加“至多200萬桶”,用以填補市場供給空缺。白宮隨後解釋,沙特方面只是承諾“如有需要”可配合增産,“備用産能”為日均200萬桶。

  面臨11月美國國會中期選舉,特朗普政府需要依靠沙特等大産油國增産,幫助抑制油價過快上漲,減輕因為美國恢復對伊朗石油行業制裁而使原油市場價格動蕩、可能拖累本屆政府經濟政績的壓力。

  歐佩克成員中,沙特是最大産油國,伊朗排第三位。

  特朗普政府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恢復對伊朗經濟和金融制裁,涉及伊朗石油行業的制裁定于11月4日生效,對象包括從伊朗進口石油的外國實體和個人。白宮最近加緊施壓歐洲盟友,要求盡快斷絕與伊朗的生意往來,聲稱不會給任何國家以制裁豁免。(沈敏)【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相關新聞
  •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再次協同調整産量
    6月23日,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非歐佩克主要産油國經過討論,決定從7月起適當增産原油以促進市場供需平衡,此舉有望使國際原油市場下半年日供應量增長近100萬桶,但仍略低于外界預期。
    2018-06-25 08:15:01
  • 歐佩克決定將增加原油日産量(圖)
    6月22日,在奧地利維也納,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輪值主席、阿聯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左)和歐佩克秘書長巴爾金多出席新聞發布會。歐佩克成員國22日在維也納舉行的石油部長會議上達成一致,決定從下個月起增加原油日産量。
    2018-06-24 07:23: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夷山迎來暑期旅遊熱
暑期學習新技能
暑期學習新技能
一個俄羅斯姑娘的“中國夢”
一個俄羅斯姑娘的“中國夢”
廣東上半年查扣凍結涉黑惡案件金額超17億元
廣東上半年查扣凍結涉黑惡案件金額超17億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7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