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洲聯盟第31屆首腦會議在毛里塔尼亞開幕
2018-07-02 00:4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努瓦克肖特7月1日電(記者邢建橋 張雪飛)非洲聯盟(非盟)第31屆首腦會議7月1日在毛里塔尼亞首都努瓦克肖特開幕。

  本屆非盟峰會係列會議沿用上屆主題,即“贏得反腐敗鬥爭的勝利:一條非洲轉型的可持續之路”。各國首腦將對非盟改革、非洲一體化、反腐敗及打擊恐怖主義和地區安全局勢展開討論。

  毛里塔尼亞總統阿齊茲在開幕式上表示,“反腐敗的勝利是非洲大陸發展的保證”,反腐敗使國家可以“為重要項目提供資金,特別是在能源、交通和基礎設施領域”。

  阿齊茲認為,各方應在非盟框架內達成共識,共同面對限制非洲大陸持續發展的恐怖主義、毒品和極端主義威脅。

  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在致辭中呼吁各成員國盡快簽署非洲大陸自貿區協議以及非洲護照和人員自由流動議定書,並加入非洲單一航空運輸市場。

  在峰會前舉行的非盟執行理事會會議上,法基表示,確保非盟資金自足是非盟機構改革核心問題。

  非盟目前共有55個成員國,非盟首腦會議是非盟最高權力機構,一年舉辦兩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6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