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南部一支反政府武裝宣布加入政府軍
2018-06-23 12:0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6月22日電(記者鄭一晗 汪健)敘利亞媒體22日援引俄羅斯軍方消息説,敘利亞南部一支規模較大的反政府武裝當天宣布加入政府軍。

  俄羅斯駐敘衝突各方和解中心22日發表聲明説,在俄方斡旋下,敘政府軍與敘南部衝突降級區的反政府武裝“敘利亞自由軍”進行了談判,後者下屬一支規模較大的武裝派別“奧馬利旅”宣布轉投敘政府軍“麾下”。

  聲明説,“奧馬利旅”指揮官宣布將該武裝控制的蘇韋達省達瑪鎮等地交由政府軍接管,並和政府軍一道在敘南部地區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和“努斯拉陣線”。

  一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22日告訴新華社記者,蘇韋達省西部卡拉克鎮等地的反對派人士也提出與政府軍和解,雙方有望于23日達成協議。

  另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政府軍22日對蘇韋達省西北部的極端組織據點發起集中打擊,收復了一座村鎮和一處農田。

  連日來,敘利亞軍方向蘇韋達省西北部與德拉省交界地區的武裝組織發動持續軍事打擊。該地區岩石分布廣泛,武裝分子以洞穴和岩坡為天然防禦。極端組織“努斯拉陣線”等武裝在該地區佔據數百平方公里土地,並長年向德拉省各地發射炮彈,造成大量死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畢業季手繪校園明信片受大學生熱捧
畢業季手繪校園明信片受大學生熱捧
新疆哈巴河縣山花爛漫讓人沉醉
新疆哈巴河縣山花爛漫讓人沉醉
歡樂童年畢業禮
歡樂童年畢業禮
貴州榕江:苗族蠟染促脫貧
貴州榕江:苗族蠟染促脫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02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