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各界對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興趣濃厚
2018-06-12 00:1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11日電 綜述:法國各界對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興趣濃厚

  新華社記者韓冰 應強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于11月在上海舉行。記者近日在採訪時發現,法國各界對這一全球首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博覽會頗感興趣。

  路易·斯托克瑞斯是法國裏昂一家初創企業的聯合創始人。日前在巴黎舉行的一個大型科技展覽會上,他向記者表達了對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興趣。

  斯托克瑞斯説,他的企業已研發出一種可以迅速測量包括空氣污染、農藥殘留等在內的便攜型多功能測污器,中國市場可能蘊藏較大購買力,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則為企業提供了了解中國市場的好機會。

  法國奧弗涅-羅訥-阿爾卑斯大區分管國際合作的副主席菲利普·默尼耶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近30年來,該地區和中國經貿往來日益密切,拓展中國市場已成為該地區發展經濟的優先目標。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為當地出口型企業把握中國機遇提供新平臺。

  除了出口相關領域參與意向明顯,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也受到法國媒體的關注。今年4月,法國《電訊報》大篇幅報道了有關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情況,並將這一博覽會視作中國開放市場的重要信號。報道還介紹了中國降低關稅、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等舉措。

  法國各界的反應表明,外界已經感知到中國開放市場、分享機遇的扎實之舉。在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當下,中國傳遞出的誠意不容置疑、彌足珍貴。

  為了更廣泛地宣介博覽會,有效提升法國企業參與度,中國駐法使館經商處也早就布局宣介工作,招展人員馬不停蹄地前往法國各類企業進行有針對性的招展。

  據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統計,截至今年5月22日,法國簽約參展企業已超過40家,簽約面積超過4000平方米,在全球主要國家中名列前茅。人們有理由期待,隨著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舉辦,中法深化經貿合作將迎來新契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70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