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談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
2018-06-04 22:3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比勒陀利亞6月4日電(記者荊晶 趙熙)  當地時間6月4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南非出席金磚國家外長正式會晤期間,回答了記者有關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提問。

  王毅指出,中非合作論壇是中國與非洲國家集體對話合作的重要平臺,已經成為南南合作的典范和國際對非合作的旗幟。南非擔任論壇非方共同主席國6年來,中南雙方相互支援、密切配合,積極推動論壇機制發展,促進中非團結合作。2015年12月,南非成功舉辦了論壇約堡峰會,目前成果落實工作進展順利,成效顯著。

  王毅表示,經中非雙方共同商定,中方將于今年9月主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本次峰會的主題為“合作共贏,攜手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中非雙方努力將峰會主題同中非共建“一帶一路”、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非盟《2063年議程》以及非洲各國發展戰略結合起來,做出合作共贏的新規劃,開辟共同發展的新前景。

  王毅強調,本著共商共建共用原則,我們正在全力推進北京峰會的籌備工作。習近平主席和拉馬福薩總統共同邀請論壇非方成員領導人與會工作已經完成,大多數非洲領導人已經確認出席。面對國際局勢的新變化和非洲大陸發展的新需要,峰會將出臺中非下一步全方位合作的新舉措。我們期待著屆時非洲各國領導人聚首北京,把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提升到新水準。相信在中非雙方共同努力下,今年的論壇北京峰會必將成為加強中非團結合作的又一歷史性盛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王毅談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3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