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漢語橋”比賽傾情詮釋“天下一家”
2018-06-03 17:3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6月2日電(記者張國英)2018“漢語橋”中文比賽秘魯賽區決賽2日在位于首都利馬的裏卡多·帕爾瑪大學文化中心舉行。參賽選手以親身經歷詮釋對“天下一家”的理解,精彩的知識問答和才藝表演展現了他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了解和熱愛。

  來自秘魯各地孔子學院和利馬中文學校的14名選手參加了比賽。經過激烈角逐,來自裏卡多·帕爾瑪大學孔子學院的安皓宇和秘魯中華三民聯校的甘立明分別獲得大學生組和中學生組冠軍,他們將代表秘魯參加在中國舉行的“漢語橋”總決賽。

  來自秘魯皮烏拉大學的米言然在“天下一家”主題演講中説,去年3月秘魯發生洪澇災害時她正在中國學習,十分擔心家人,是中國老師和同學給了她安慰。隨後,她通過新聞了解到,中國政府、中國紅十字總會和秘魯華人及中資企業紛紛為災區捐款捐物。

  米言然深情地説:“中秘文化雖然有差異,但愛將我們聯繫起來,我們都來自一個大家庭,中秘一家人。”

  中國駐秘魯大使賈桂德在活動上致辭時説,“天下一家”體現了中華民族追求和睦、愛好和平、倡導和諧的傳統理念,也是中秘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穩固發展的真實寫照。

  秘魯國會教育委員會主席帕洛瑪·羅莎表示,“漢語橋”作為一個良好的平臺,有效促進了秘中文化和教育交流。

  秘魯自2014年起開始舉辦“漢語橋”比賽。目前,漢語熱在秘魯空前高漲,除4所孔院、4所僑校外,還有11所大中小學開設了獨立的漢語教學點,20多所大中小學和中國建立了校際合作關係,兩萬多名秘魯學生在學習漢語。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開心減壓迎高考
開心減壓迎高考
初夏神農架上演光影與色彩的盛宴
初夏神農架上演光影與色彩的盛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93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