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特使:巴以應立即停止流血衝突 恢復對話談判
2018-06-01 05:0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5月31日電(記者鄭思遠)正在埃及訪問的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宮小生5月31日強調,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應立即停止流血衝突,解決巴以問題的唯一出路是通過談判和對話進行政治解決。

  宮小生在媒體吹風會上説,他此次訪問巴勒斯坦、以色列和埃及,主要目的是就巴以最近緊張和動蕩局勢以及其他中東熱點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各方均對中國在中東和平進程中作出新的努力表示歡迎。

  宮小生説,中方對目前巴勒斯坦的嚴峻形勢高度關切,重視局勢發展。中方一貫主張通過和平談判解決巴以爭端,願意在中東和平進程中發揮更大更積極作用,使局勢得到緩和、穩定。中方認為,國際社會應繼續堅持“兩國方案”,按照聯合國有關決議和“阿拉伯和平倡議”等既有國際共識,為巴勒斯坦問題的政治解決發揮建設性作用。

  宮小生表示,中方高度評價埃及在中東和平進程中發揮的作用。中埃兩國解決中東問題的立場一致,中方願與埃方保持協調合作,共同為實現中東和平而努力,希望中東地區早日實現和平穩定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20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