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屆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2018-05-25 21:2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5月25日電(郭陽)第十屆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25日正式拉開帷幕。連續23個晚上,澳大利亞最大城市悉尼將被絢麗多彩的燈光秀、多媒體互動作品和建築物投影等點亮,其中也不乏中國藝術家參與的作品。

  在悉尼環形碼頭附近,由來自中、美、澳3國的科技藝術團隊共同完成的作品“太空競技場”吸引了不少遊客的目光。這個兼具科技和藝術特質的長方體裝置長5米、寬3米、高3.6米,它結合了最新的LED(發光二極體)技術和3D技術。

  和一般的LED燈光作品不同的是,“太空競技場”是中空結構,內部由1.35萬顆LED燈珠組成多層“簾幕”。不同坐標方位的燈珠由控制係統進行編程排列組合,在空間裏形成預設的3D圖案和動畫。

  燈光音樂節期間,遊客們還可以看到糖果、河豚、風箏、千紙鶴等各式各樣的燈飾。悉尼達令港和附近的公園被打造成了“海底世界”,燈光在水面上模擬出多彩的水母造型,公園裏也匯集了許多海洋動物造型的燈光裝置。此外,悉尼海港大橋和周邊的摩天大樓也將上演酷炫的空中鐳射秀。

  據了解,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創辦于2009年,目前已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燈光、音樂和創意節日之一。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州旅遊局的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悉尼燈光音樂節共吸引參觀者233萬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朝鮮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朝鮮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9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