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及利亞數名恐怖分子投降
2018-05-24 12:2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爾及爾5月23日電(記者黃靈)阿爾及利亞國防部23日發布聲明説,本周內有數名恐怖分子相繼向政府軍投降,同時上繳一批武器彈藥。

  阿國防部透露,3名恐怖分子當天在阿南部與馬利交界的塔曼蓋塞特省向政府軍投降。據悉,他們2015年加入恐怖組織。

  當天在阿北部斯基克達省,兩名專門制作爆炸物的恐怖分子向政府軍投降。據稱這兩人從2002年起參與恐怖活動。

  此外,22日,一名恐怖組織頭目在阿南部地區向政府軍投降。

  阿國防部表示,政府軍從這些投降者手中繳獲一批武器彈藥和通信工具。

  阿爾及利亞政府在南部和東部邊界地區部署大量兵力,防止恐怖分子滲透。與此同時,政府軍在邊界地區為願意投降的恐怖分子設立安全通道。

  上世紀90年代開始,阿爾及利亞極端組織頻頻襲擊軍隊、警察、政府部門和平民目標。為了在不流血或少流血的情況下徹底解決國內恐怖暴力頑癥,阿爾及利亞2005年舉行全民公投,通過《民族和解與和平憲章》。此後,大批武裝分子放下武器,回歸家庭與社會。

  目前,阿爾及利亞境內的恐怖活動已大幅減少,但仍有少數恐怖分子在偏遠地區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88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