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2018-05-24 11:0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3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當地時間5月23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結束訪問阿根廷回國途中經停華盛頓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舉行會晤。雙方在會談結束後共同會見記者。

  有記者問,近期美方在涉臺問題上出現一係列消極舉動,請問蓬佩奧國務卿美方一個中國政策有無改變?請問王毅國務委員對此有何看法。

  蓬佩奧表示,美方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在這個問題上政策是一貫的。

  王毅表示,記者這個問題反映了中國社會各界對美方對臺政策的疑慮。我注意到蓬佩奧國務卿剛才明確表示,美方一個中國政策沒有變化。我要強調的是,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務必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維護中美關係大局和臺海和平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880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