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與阿根廷外長福列舉行會談
2018-05-21 09:0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5月20日電(記者倪瑞捷)當地時間5月20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與阿根廷外長福列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近年來,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阿關係保持全面發展良好勢頭,雙邊貿易穩步增長,重大項目合作有序推進,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兩國在國際多邊機制中開展良好協調配合,我們對中阿關係體現出的全面性、戰略性表示滿意。受外部因素影響,阿經濟金融形勢最近出現一些困難,作為阿的全面戰略夥伴,中方堅定支援阿方採取有效措施,維護本國金融和經濟穩定,並願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中國將是阿發展進程中最可靠和最長久的合作夥伴。中方對阿經濟發展前景抱有信心。中方願同阿方保持高層交往,共同努力確保雙方預定的高訪成為中阿關係史上具有裏程碑意義的歷史性訪問。雙方應規劃執行好各領域務實合作,同時探討更加積極共建“一帶一路”,把“一帶一路”倡議同阿國家發展戰略相互對接,為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提供新的動力,開辟新的前景。中方全力支援阿方舉辦一屆成功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將與阿方共同努力,做好相關準備,確保會議取得積極成果,共同推進多邊主義,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福列表示,中國是當今國際舞臺上的重要力量,在國際政治、經濟和戰略等各層面均發揮著重要作用。同中國合作,一切皆有可能。阿方高度重視阿中關係,珍視並感謝中方給予阿的信任和支援,這對于阿克服眼前的經濟金融困難至關重要。阿方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對于世界經濟具有重要意義,願積極探討將阿自身發展戰略同“一帶一路”倡議相對接,希擴大阿農牧業産品對華出口,並在能源、礦業、旅遊等領域加強合作。阿方在堅定維護多邊主義方面與中方有高度共識。阿方熱切期盼中國領導人赴阿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並對阿進行國事訪問,將與中方密切合作,全力確保訪問取得圓滿成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王毅與阿根廷外長福列舉行會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6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