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韓航空“任性大小姐”遭罰款 處罰力度受質疑
2018-05-20 07:1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國土交通部18日就3年多前的“堅果返航”事件作出行政處罰,對大韓航空公司及其時任副社長趙顯娥分別處以27.9億韓元(約合1644.9萬元人民幣)和150萬韓元(8846.3元人民幣)罰款。

  不過,這一行政處罰決定引發爭議,例如有人批評處罰決定姍姍來遲,還有人質疑對仗勢欺人的財閥子弟而言罰款金額太少。

  2014年12月5日,趙顯娥乘坐從美國紐約飛往韓國仁川的大韓航空班機頭等艙,因不滿空乘人員遞給她成袋的堅果、而不是撕開包裝將堅果盛在盤中遞上,一怒之下大鬧機艙,迫使機長把起飛在即的客機開回登機口,還勒令乘務長下機,導致航班延誤11分鐘。乘務長樸昌鎮事後稱,他和另一名乘務員在趙顯娥面前下跪,仍遭她動粗。

  韓國國土交通部解釋説,拖延到現在才對堅果返航事件作出行政處罰,是考慮到如果在法院終審判決前給予行政處罰,可能出現處罰依據被法院推翻的情形。

  趙顯娥2015年2月一審被判1年監禁;同年5月二審被判10個月監禁、緩刑2年,當庭獲釋。2017年12月,對她的終審裁決出爐,法庭裁定維持二審判決。

  韓聯社報道,大韓航空受處罰的原因是違反機場應急程式及指揮許可權規定、提交虛假材料、串通妨礙政府調查和虛假陳詞。

  趙顯娥是韓進集團和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的大女兒。近年來,趙亮鎬夫婦與兩女一子接連曝出打罵員工、利用企業物流網走私奢侈品、非法雇傭外籍家政人員等醜聞,引發國民憤慨,並驚動總統府青瓦臺。

  其中,趙亮鎬的妻子李明姬纏身至少兩起仗勢欺人醜聞,被指打罵工人並強迫對方下跪;兒子趙源泰被曝2015年違反交規,撞傷交警逃逸;二女兒趙顯玟今年3月在企業會議上向兩名廣告代理商員工砸水杯、扔蛋糕,次月被警方正式立案並勒令禁止出國。

  趙亮鎬4月22日宣布解除趙顯娥和趙顯玟的全部職務,為兩個女兒的錯誤行為致歉,仍未能熄滅韓國民眾的怒火。大韓航空大約1000名員工組織多輪抗議示威,要求趙亮鎬引咎辭職。無奈之下,他本月10日卸任大韓航空子公司真航空代表理事、相當于首席執行官的職務。(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呂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宿“海底”親近海洋
夜宿“海底”親近海洋
阿爾山:杜鵑花開引客來
阿爾山:杜鵑花開引客來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區助學之旅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區助學之旅
走進中科大 體驗科技魅力
走進中科大 體驗科技魅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6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