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老闆娘打人、家族成員涉嫌逃稅……大韓航空醜聞持續滾雪球
2018-04-24 08:20:0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潑水門”事件還未平息,有關韓國大韓航空的醜聞如滾雪球般越鬧越大。23日,會長趙亮鎬家又被起底兩樁醜事。

  韓國《中央日報》旗下的JTBC電視臺23日晚曝光一段視頻,內容顯示一名疑似大韓航空老闆娘的女性在施工現場大發雷霆,她先是指著對方鼻子罵人,然後搶過對方手中的設計圖一通亂摔,最後竟動手開始追打對方。JTBC電視臺援引爆料人的話説,這段視頻拍攝于2014年5月,大韓航空旗下一家酒店擴建施工期間。當時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的妻子李明姬在現場對負責景觀照明設計的施工人員一通亂罵追打,一旁的大韓航空工作人員無人敢上前阻止。目前大韓航空對此回應稱,“無法確認視頻中的女性是李明姬”。視頻曝光後,韓國觀眾和網民紛紛留言稱“有其母必有其子女,真是言傳身教啊!”“太震驚了,一定要嚴懲這個垃圾家族”“看來全家人都精神有問題”等等。

  另據韓國SBS電視臺報道,趙亮鎬家上周末遭國稅廳突擊搜查,理由是其家族成員在國外購買奢侈品回國時未進行報關,涉嫌逃稅乃至走私。23日,關稅廳再次突擊搜查大韓航空旗下的3處辦公室,調查疑似逃稅行為以及該公司是否有組織地介入並幫助老板家人逃稅乃至走私。若此,海關也將難逃其責。

  過去一周,大韓航空家族3名子女的種種劣行陸續被爆料,令他們幾乎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大韓航空前身是韓國國有航空公司,其標誌類似韓國國旗中的“太極旗”。“潑水門”曝光後,韓國土部曾表示考慮是否吊銷其“政府指定用機”的資格。還有民眾向青瓦臺請願,希望禁止大韓航空使用類似國旗的標誌。此外還有報道稱,韓國國會擬修改法律,限制無德的富二代或富三代隨便繼承家族企業。

  作為一家之主的趙亮鎬于22日晚發表“對國民道歉函”,表示因“堅果返航事件”和“潑水事件”引發爭議的兩個女兒均不再擔任任何職務。但媒體稱,趙亮鎬的道歉信與4年前“堅果返航事件”發生時的內容幾乎一樣,效果微乎其微。而事實證明,過去4年大韓航空家族一點都沒變。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讀書日裏品書香
讀書日裏品書香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7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