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戛納電影節閉幕 日片《小偷家族》獲最高獎
2018-05-20 10:3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戛納5月19日電(記者張曼)第71屆法國戛納國際電影節19日閉幕,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的新作《小偷家族》斬獲最佳影片金棕櫚獎。

  《小偷家族》講述一戶看似平靜過日子的普通家庭依靠盜竊維持生計卻又其樂融融,一次意外事故打破了原有平靜,揭開了每個家庭成員的秘密。影片改編自真實新聞事件,旨在透過家庭探討日本社會問題。

  是枝裕和是戛納電影節的常客,這是他第五次參與金棕櫚獎角逐。2013年,他執導的《如父如子》摘得戛納電影節評審團獎。

  美國導演斯派克·李憑借新作《黑色黨徒》獲本屆電影節評審團大獎。黎巴嫩女導演娜丁·拉巴基的《迦百農》獲得評審團獎。法國88歲著名電影導演讓-呂克·戈達爾的新作《影像之書》獲得特別金棕櫚獎。

  此外,波蘭導演帕維爾·帕夫利科夫斯基憑借《冷戰》獲得最佳導演獎;意大利演員馬爾切洛·豐特憑借在影片《養狗人》中的精湛表演榮獲最佳男演員獎;最佳女演員獎頒給了主演《小傢夥》的哈薩克斯坦女演員薩瑪爾·葉斯利亞莫娃。《三張面孔》和《幸福的拉扎羅》兩部影片的編劇同獲最佳編劇獎。

  在短片單元,中國青年導演魏書鈞的《延邊少年》獲得評委會特別提及獎。

  本屆戛納電影節5月8日開幕,包括中國導演賈樟柯新作《江湖兒女》在內的21部影片入圍主競賽單元,角逐金棕櫚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宿“海底”親近海洋
夜宿“海底”親近海洋
阿爾山:杜鵑花開引客來
阿爾山:杜鵑花開引客來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區助學之旅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區助學之旅
走進中科大 體驗科技魅力
走進中科大 體驗科技魅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59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