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呼吁向加沙地帶提供緊急援助
2018-05-18 11:0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17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巴勒斯坦被占領土人道主義協調員傑米·麥戈德裏克17日呼吁各方提供緊急援助,以幫助在加沙地帶暴力衝突中受影響的人。

  麥戈德裏克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説,加沙的局勢讓人感到痛心,並且危機遠未結束。在數周的衝突中,每一個死傷者背後都有一個家庭和朋友圈受到影響。

  他説,目前加沙的人道主義工作重點是為受暴力衝突影響的人提供即時救助以及精神健康和社會心理支援,並監測、核實和記錄違反保護平民義務的行為。

  麥戈德裏克表示,加沙的藥品和其他物資庫存正在枯竭,同時聯合國的救援工作受到資金短缺的限制。他指出,聯合國2018年度加沙地帶人道主義應對方案計劃籌資4億美元,但目前只籌到16%的資金。

  3月30日以來,成千上萬的巴勒斯坦人每周五在加沙邊境防護欄附近舉行反以色列“回歸大遊行”,示威活動于5月14日以色列建國70周年紀念日達到高潮。美國又在14日這一天將其使館從特拉維夫移至耶路撒冷,引發巴勒斯坦多個城市抗議示威,當天的衝突造成逾6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以色列炸毀加沙地帶3個哈馬斯觀察哨所
    以色列國防軍16日發表聲明説,當天以軍兩次出動坦克,共炸毀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位于加沙地帶的3個觀察哨所。
    2018-05-17 09:54:47
  • 聯合國特使譴責加沙暴力衝突
    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姆拉德諾夫15日強烈譴責前一天發生在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安全部隊之間的暴力衝突。
    2018-05-16 13:36:17
  • 加沙地帶的死亡邊界
    最近一個多月,巴勒斯坦示威者可以近距離靠近以色列在邊界設置的鐵絲網,而這次示威者若企圖靠近,以軍士兵就密集開火。
    2018-05-15 19:43: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初夏的九寨溝
初夏的九寨溝
貴陽:阿哈湖美景入畫來
貴陽:阿哈湖美景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5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