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拉伯國家要求對加沙暴力衝突展開國際調查
2018-05-18 12:2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5月17日電 阿拉伯國家聯盟17日在位于埃及首都開羅的阿盟總部召開緊急外長會議,商討巴以局勢新動向,並要求對以色列在近日加沙暴力衝突中犯下的“罪行”展開國際調查。

  阿盟秘書長蓋特在會後的記者會上宣布,阿盟將要求聯合國安理會組建調查委員會,調查以色列近日在加沙地區犯下的“罪行”。“阿盟駐聯合國代表將從即日起向安理會提出申請。”

  蓋特還提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將于18日在日內瓦召開特別會議,該機構有權就近期加沙地區流血衝突展開調查。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14日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當天,巴勒斯坦多個城市爆發抗議示威,抗議者與以軍發生衝突,造成60多名巴勒斯坦人喪生、數千人受傷。

  本次緊急外長會議主席、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爾説,美國將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這一決定藐視國際法,無視巴勒斯坦人民權利,將造成危險後果。

  朱拜爾説,沙特強烈譴責以軍的暴力行為,強調國際社會應當負起責任制止暴力,保護巴勒斯坦人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初夏的九寨溝
初夏的九寨溝
貴陽:阿哈湖美景入畫來
貴陽:阿哈湖美景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5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