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智庫學者認為上合組織對阿和平重建與經濟發展意義重大
2018-05-14 18:3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5月14日電(記者蔣超 代賀)阿富汗戰略與區域研究中心研究員艾哈邁德·哈利勒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積極評價上海合作組織在阿富汗和區域安全建設方面的重要作用。他説,上合組織對阿富汗和平重建與經濟發展意義重大。

  今年6月,上合組織峰會將在中國青島舉行。4月24日,上合組織成員國外交部長理事會例行會議在北京舉行,外長們支援5月在北京舉行“上合組織-阿富汗聯絡組”副外長級會議。

  哈利勒説,“阿富汗問題的解決不能只靠口頭承諾,實質性的方案才能為阿富汗帶來和平和經濟發展”。上合組織于2005年建立“上合組織-阿富汗聯絡組”,在2012年給予阿富汗觀察員國地位,反映了上合組織對阿富汗局勢的關注。

  他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及阿富汗塔利班武裝分子的活動日趨頻繁,區域內國家對阿富汗安全局勢的關切正在增加,上合組織在穩定阿富汗局勢的進程中將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諸如毒品、恐怖主義以及由經濟惡化導致的安全局勢惡劣等因素,都會導致阿富汗局勢不穩定,而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是上合組織的重要任務。

  他説,阿富汗問題的解決單靠阿政府是不夠的。協助阿政府實現長治久安會給區域中其他國家帶來積極影響。對整個地區和阿政府來説,阿富汗的和平穩定是一種雙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核發自動駕駛道路測試牌照
深圳核發自動駕駛道路測試牌照
鄉村古寨擺長桌宴迎賓朋
鄉村古寨擺長桌宴迎賓朋
福州立交橋穿“綠衣”減灰又降溫
福州立交橋穿“綠衣”減灰又降溫
杭州花圃 月季競香
杭州花圃 月季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1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