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與伊朗外長扎裏夫舉行會談
2018-05-13 20:5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崔文毅)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3日在北京與伊朗外長扎裏夫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方始終重視中伊傳統友好和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把伊朗視為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夥伴,願同伊方一道,全面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維護發展好中伊各領域合作。

  王毅説,中方堅定維護多邊主義,致力于維護國際協議。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是來之不易的多邊主義成果,有助于維護國際防擴散體係和中東地區和平與穩定。作為全面協議的重要一方,中方為全面協議的達成和執行做了大量工作。下階段,中方願同包括伊方在內的有關各方保持溝通協調,本著客觀、公正和負責任態度,繼續努力維護全面協議。

  扎裏夫表示,伊方高度重視發展伊中傳統友好關係,願同中方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互聯互通、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扎裏夫高度讚賞中方維護全面協議的立場,強調伊方願繼續同支援全面協議的各方溝通協調。伊方認為,確保全面協議持續、全面和有效執行是各方共同的責任和義務。伊方願做出自己的努力。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王毅與伊朗外長扎裏夫舉行會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82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