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原子能機構更換核查部門主任
2018-05-12 16:3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5月11日電(記者王騰飛)國際原子能機構11日宣布,國際原子能機構副總幹事、保障監督部門主任泰羅·瓦爾約蘭塔離職,上述職位將由馬西莫·阿帕羅暫時代理。

  國際原子能機構當天確認瓦爾約蘭塔離職的消息,但拒絕透露其離職的具體原因。

  瓦爾約蘭塔自2013年擔任該職務以來,一直負責國際原子能機構核查方面工作,尤其是在對伊朗核計劃核查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國際原子能機構的保障監督部門在防擴散領域發揮著重要作用,負責監督核查成員國是否按照《不擴散核武器條約》規定發展其核計劃。

  此次人事變動發生在美國宣布退出伊核協議的第3天。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本月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因伊核協議而豁免的對伊朗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辛苦了,白衣天使
辛苦了,白衣天使
防災減災教育進校園
防災減災教育進校園
大熊貓趴冰消暑
大熊貓趴冰消暑
蘭州鐵路特警進行實戰對抗訓練
蘭州鐵路特警進行實戰對抗訓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2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