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爾班第四次當選匈牙利總理
2018-05-10 23:4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5月10日電(記者楊永前)匈牙利國會10日選舉歐爾班·維克托為匈牙利總理,這是歐爾班第四次當選匈牙利總理。

  當天,國會以134票讚成、28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選舉歐爾班為新政府總理。反對黨社會黨、民主聯盟、綠黨LMP黨的議員沒有參加投票。

  匈牙利國會共有199個席位,歐爾班領導的青民盟及其執政夥伴基民黨在國會擁有三分之二多數議席。歐爾班獲得的讚成票只要超過半數即可當選為總理,因此本次總理選舉毫無懸念。

  歐爾班宣誓就職後發表講話説,匈牙利政府將是自由的匈牙利人和主權國家匈牙利的政府。我們想要一個強大的歐洲,我們需要歐盟,歐盟也需要我們,但歐盟應該是自由國家的聯盟,必須放棄“歐洲聯合國”的噩夢,必須回到現實。

  歐爾班同時再次強調反對強制性移民配額,要為保衛邊界而鬥爭。

  在4月8日的國會選舉中,由執政黨青民盟和基民黨組成的競選聯盟贏得133個席位,即獲得三分之二多數議席。5月7日,總統阿戴爾根據憲法相關規定授權歐爾班組建新政府。5月8日,阿戴爾在新一屆國會成立大會上提議國會選舉歐爾班為新政府總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1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