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就加強上合組織成員國旅遊合作提出三點建議
2018-05-09 15:0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5月9日電(記者胡浩、羅鑫)近年來,上海合作組織已發展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地域最廣、潛力巨大的綜合性區域組織,旅遊資源富集,多元文化交融。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李金早9日建議,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應把握機遇,密切合作,進一步做大旅遊蛋糕。

  在9日于湖北武漢拉開帷幕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旅遊部長會議上,李金早表示,在眾多國際合作領域中,旅遊領域的合作共識多、分歧少、前景廣闊,應當作為雙多邊國際交流合作的重點領域和優先方向。他建議,認真落實《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旅遊合作發展綱要》,做好旅遊發展統籌;促進各國旅遊發展戰略政策對接,優化旅遊政策環境;推動旅遊與相關産業融合發展,讓旅遊為其他産業賦能。

  “希望各成員國求同存異,用好絲綢之路等歷史文化遺産,優化旅遊資源的配置與組織,聯合開發、聯合推廣,攜手提升區域旅遊的國際競爭力與知名度,為上合區域旅遊發展增添新的活力。”李金早説。

  在去年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期間,各方共同簽署了《2017-2018年落實<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旅遊合作發展綱要>聯合行動計劃》,決定于今年召開首屆上合組織成員國旅遊部長會議。

  據了解,本次會議上,包括中國在內的8個上合組織成員國旅遊部代表,將回顧近年在旅遊領域的合作成果與經驗,並討論完善《2019-2020年落實<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旅遊合作發展綱要>聯合行動計劃》。

  上海合作組織副秘書長諾斯羅夫表示,發展旅遊業是增進友誼,深化理解的重要手段。上合組織各成員國都有非常豐富的旅遊資源,相信通過共同努力,能夠推動旅遊業的快速發展,深化成員國之間的旅遊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0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