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伊總統就共同努力以繼續落實伊核協議達成一致
2018-05-10 00:2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5月9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府9日發布新聞公報説,法國總統馬克龍和伊朗總統魯哈尼當天通電話,就共同努力以繼續落實伊核協議和保持地區穩定達成一致。

  公報説,馬克龍在通話中重申法國繼續全面落實伊核協議的意願,並強調了伊朗採取同樣做法的重要性。

  公報説,馬克龍再次提出,所有相關各方應就達成一個更大的框架協議進行討論,新的框架協議應包括2025年後伊朗核活動的監督、伊朗彈道導彈計劃以及中東地區的一些主要危機等內容。

  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宣布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因伊核協議而豁免的對伊朗制裁。國際社會對此高度關注,馬克龍、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和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發表聯合聲明,對特朗普決定退出伊核協議表示遺憾,表示法英德三國將繼續留在伊核協議內,並“決心保證”該協議的落實。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同時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同時國際社會解除對伊朗實施的制裁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 法英德表示將留在伊核協議內
    法國總統馬克龍、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和德國總理默克爾8日發表聯合聲明,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退出伊核協議表示遺憾,表示法英德三國將繼續留在伊核協議內,並“決心保證”該協議的落實。
    2018-05-09 10:28: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08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