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航太局將與優步合作探索城市空中交通
2018-05-09 11:3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8日電 美國航太局8日宣布,已與打車軟件服務運營商優步公司簽署協議,合作探索城市空中交通的相關概念和技術,以期在人口密集的城市開發出安全、高效的空中交通係統。

  美國航太局在官網上發表聲明説,根據協議,優步公司將與美國航太局共用優步研發的城市飛行共用網絡相關數據;而美國航太局將利用其最新的空中管理電腦係統,通過倣真和建模評估小型飛行器在城市高空環境飛行造成的影響。小型飛行器包括運輸貨物的無人機和垂直起降的載人飛機等。

  利用優步公司提供的數據,美國航太局將在達拉斯沃思堡國際機場進行測試,模擬小型載客飛機在空中交通流量高峰期通過機場空域的情況,分析相關情況下可能出現的安全問題。

  這是美國航太局簽署的首個專門針對城市空中交通的倣真和建模協議。美國航太局希望確保這些飛行器在安全性、噪音等問題上達到標準,且不會增加當前空中交通管制係統的負擔。

  近年來,許多機構都在研發適用于城市空中交通的飛行器,如一些快遞公司嘗試用無人機送貨,優步公司還提出了像計程車一樣載客的垂直起降小型飛機計劃。美國航太局有關官員認為,城市空中交通可能會對未來乘客和貨物在城市中的流動方式帶來革命性改變,像智能手機一樣徹底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80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