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朝鮮半島當前局面來之不易 值得各方倍加珍惜
2018-05-07 17:4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7日説,朝鮮半島當前局面來之不易,值得各方倍加珍惜與呵護。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稱,美國近日稱朝鮮在《板門店宣言》中闡明無核化意志是制裁和壓力的結果,在朝完全棄核前不會放松對朝制裁。在半島局勢趨于和平和解之際,故意刺激對方的行為是給來之不易的對話氣氛潑冷水、使局勢回歸原點的危險企圖。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在有關各方共同努力下,近來朝鮮半島局勢發生一係列積極變化,在朝緩和的方向發展。這一局面來之不易,值得各方倍加珍惜與呵護。”耿爽説。

  他説,當前形勢下,有關各方尤其需要保持定力、相向而行,多説有利于展示善意、緩和緊張的話,多做有利于推動對話、增進互信的事。

  “我們希望計劃中的朝美領導人會晤順利舉行並取得積極成果,半島當前的積極態勢得到鞏固和加強。”耿爽説,中方呼吁各方按照“雙軌並進”的思路,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均衡解決各方合理關切,共同開辟半島長治久安的未來。

 

 

朝鮮譴責美國企圖再次加劇半島緊張局勢

外交部:楊潔篪同美國國務卿通電話時就朝鮮半島問題交換意見

綜合消息:半島走向和平的新起點——國際社會歡迎朝韓首腦會晤成果

點擊查看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外交部:朝鮮半島當前局面來之不易 值得各方倍加珍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9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