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重申支援擁槍
2018-05-05 15:1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5月4日電(記者高路)美國總統特朗普4日在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市舉行的美國全國步槍協會年會上講話時重申,支援公民擁有槍支的權利。特朗普的表態遭到美國控槍人士的反對,認為特朗普向全國步槍協會低頭,是為了換取選票。

  特朗普在講話中説:“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你們的權利正在受到威脅,但只要我是你們的總統,這些權利就不會受到威脅。我們不能自滿,我們必須贏得中期選舉。”

  特朗普在講話中並沒有提及幾月前造成17人死亡的佛羅裏達州校園槍擊事件,而是向全國步槍協會會員們表明瞭對擁槍權利的一貫支援態度。他還舉例説,倫敦人不能擁有武器,但同樣出現使用刀具的暴力犯罪。

  亞利桑那州前參議員加比·吉福茲在一份聲明中説,總統有責任保證公共安全,但特朗普無視年輕人的訴求,向全國步槍協會妥協。

  美國佛羅裏達州一所高中今年2月發生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15人受傷。一個月後,美國數百個城鎮爆發控槍大遊行,近200萬人走上街頭緬懷死難者,抗議美國政府在控槍問題上不作為。

  分析人士指出,美國政府在槍擊案發生後僅僅對槍支購買規定進行了象徵性調整,表明目前擁槍勢力的影響力仍難以撼動。根據以往經驗,擁槍派選民在選舉中的投票熱情往往高于控槍派,並會激烈抵制支援控槍的候選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林中精靈
林中精靈
90後女孩奮鬥鄉間的“甜蜜青春”
90後女孩奮鬥鄉間的“甜蜜青春”
北京大學建校120周年紀念大會在京舉行
北京大學建校120周年紀念大會在京舉行
趣味民俗迎立夏
趣味民俗迎立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87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