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難民襲警阻撓遣返 德國當局還以強硬執法
2018-05-04 08:00:4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針對日前在德國南部巴符州發生的上百難民襲警以阻撓同伴遭遣返一事,德國警方5月3日予以強硬回應,出動數百警力開展大搜捕。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表示,全力支援鐵腕嚴懲肇事者。

  德國南部巴登-符騰堡州埃爾萬根市警方本月3日通報的案情顯示,4月30日,當局根據《都柏林公約》將一名23歲多哥籍男性遣返回其最初入境歐盟的國家意大利時發生了群體性抗命事件。

  德國電視一臺報道稱,4月30日晚,負責遣返這名多哥籍難民的警方巡邏車遭到約150至200名難民的圍攻,實施遣返的警察被迫放人。此後,前述難民得以暫時逃脫遣返。

  5月3日,當地出動數百名警力對涉事的難民安置中心及其周邊開展大規模搜捕行動。截至當天12時30分共控制292人,其中包括4月30日脫逃的多哥籍男子。警方目前查明其中23人涉嫌參與群體性抗命,此外有5人因涉毒被調查、5人因非法侵入住宅和違反外國人管理法被查,另有兩人因涉嫌盜竊被調查。

  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強烈批評上述難民阻撓遣返的事件,稱其為“對遵紀守法民眾的一記耳光”。他認為這種情況下對待這部分人不應“樂善好施”:“對這些行為必須以鐵腕予以追究,我全力支援有關部門的工作。”

  德國之聲報道稱,當局目前正在評估以何種手段妥善處理這一難民安置中心。(記者 彭大偉)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八大處茶文化節再現傳統封茶大典
北京八大處茶文化節再現傳統封茶大典
比武迎“五四”
比武迎“五四”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浮冰”仍未化
幼兒化身“小交警” 指揮交通萌態十足
幼兒化身“小交警” 指揮交通萌態十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64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