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外長重申伊核協議不可重新談判
2018-05-04 05:2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5月3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伊朗外長扎裏夫3日再次闡述伊核協議不可重新談判的立場。他強調如果美國繼續違反或最終退出伊核協議,伊朗將予以反擊。

  扎裏夫當天在視頻網站優兔上發布講話視頻。他説,因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伊核協議“不滿意”,某些歐洲國家竟然同意對美國做出更多讓步。這些歐洲國家提議達成“新協議”,但涉及的內容在伊核協議談判之初就已排除在外。

  “我們既不會將伊朗的安全托付給別人,也不會重新談判我們已經切實履行的協議或給協議增加條款。”扎裏夫説。

  扎裏夫表示,如果美國繼續違反或最終退出伊核協議,伊朗將以自己選擇的方式予以反擊。

  今年1月,特朗普宣布最後一次延長美國對伊核問題的制裁豁免期,將5月12日定為修改伊核協議的最後期限,並揚言如果屆時沒有令他滿意的修改方案,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特朗普要求歐盟和美國國會同意修改伊核協議,增加限制伊朗發展彈道導彈等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八大處茶文化節再現傳統封茶大典
北京八大處茶文化節再現傳統封茶大典
比武迎“五四”
比武迎“五四”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浮冰”仍未化
幼兒化身“小交警” 指揮交通萌態十足
幼兒化身“小交警” 指揮交通萌態十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78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