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庫曼斯坦總統説復興絲綢之路具有重要內涵
2018-05-03 23:0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參加“偉大的絲綢之路——邁向新發展”國際論壇的貴賓同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合影。新華社記者 周良攝

  新華社土庫曼斯坦土庫曼巴希5月3日電(記者周良)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2日在土西部城市土庫曼巴希説,復興絲綢之路具有重要的政治、經濟和文化內涵。

  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在土政府主辦的“偉大的絲綢之路——邁向新發展”國際論壇開幕式上致辭説,復興絲綢之路不只是簡單地通過交通工具將沿線各國連接起來,而是在平等、互信、相互尊重的原則基礎上把各國連接起來,以此推動沿線各國相互了解並建立更加包容開放的世界。

  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説,2018年是土庫曼斯坦的“絲綢之路年”,土庫曼斯坦將同上海合作組織等國際組織密切合作,以促進古絲綢之路的復興。

  

  論壇開幕式上,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主席呂建中代表該商會向別爾德穆哈梅多夫頒發“復興絲綢之路榮譽證書”。新華社記者 周良攝


  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主席呂建中説,近年來,貿易保護主義和逆全球化抬頭,嚴重衝擊多邊貿易體制,加劇了全球經濟的不穩定性和不確定性。作為全球性非政府組織,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將積極維護全球多邊貿易體制,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偉大的絲綢之路——邁向新發展”國際論壇2日在土庫曼巴希舉行。來自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政要,以及鐵路公司、港口運營商、海運公司、港口管理局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共500多人出席論壇。

  5月2日,世界吉尼斯紀錄總部的代表向土庫曼斯坦總統頒發相關證書。新華社記者 周良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8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