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最高法院要求政府就保護泰姬陵尋求外援
2018-05-03 21:2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5月3日電(記者趙旭)鑒于印度著名古跡泰姬陵因空氣污染和酸雨侵蝕而嚴重變色,印度最高法院日前要求政府尋求外國專家支援,以幫助泰姬陵恢復原貌。

  據印度媒體3日報道,在煙塵污染物、酸雨以及昆蟲糞便的侵蝕下,泰姬陵表面顏色嚴重變色。印度最高法院對此表示震驚,並于本月初要求政府制定恢復泰姬陵原貌的計劃。

  有關泰姬陵的保護問題在印度備受關注。此前,印度志願者曾狀告政府,原因是中央政府和泰姬陵所在的北方邦政府沒有遵守最高法院的禁令,導致文物古跡被破壞。隨後,印度政府在2015年對泰姬陵進行首次“徹底清潔”,同時關閉了附近數千家工廠。

  今年以來,印度政府為保護泰姬陵採取了一係列措施:2月,泰姬陵遊客人數被限制在每天4萬人次以內;從4月開始,遊客參觀泰姬陵的時間被限制在3小時內。目前,相關機構已開始用泥膜清除大理石上的污垢,該工程預計今年底完工。

  泰姬陵建于17世紀中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八大處茶文化節再現傳統封茶大典
北京八大處茶文化節再現傳統封茶大典
比武迎“五四”
比武迎“五四”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浮冰”仍未化
幼兒化身“小交警” 指揮交通萌態十足
幼兒化身“小交警” 指揮交通萌態十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7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