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在寅心腹陷“水軍案” 在野黨要求“特檢”
2018-04-24 06:4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三大在野黨23日認定警方對總統文在寅心腹、共同民主黨籍議員金慶洙涉嫌網絡“水軍”案的調查“太寬鬆”,要求由獨立的特別檢察官調查。

  韓國警方發現,金慶洙曾長期與知名博主“Druking”聯繫,讓後者在互聯網幫忙“推廣”一些連結,部分連結指向正面評價文在寅的文章或視頻。

  自由韓國黨、正未來黨、民主和平黨的黨首和國會議員代表23日上午會面,討論對“Druking”的調查,共同發表聲明説“警方和檢察部門履行責任、核實真相的能力有限……我們都認為有必要啟動不受政治影響的特殊檢察官調查。”

  這三個在野黨還要求國會就“水軍”案啟動國政調查,同時批評警方“嚴查”在野黨涉腐成員,卻對金慶洙的調查“過于緩慢、寬鬆”。

  共同民主黨拒絕接受獨立檢察官調查,説應等待警方結案並發布結果。在這一執政黨看來,這是在野黨在6月地方選舉前發起的政治攻勢。

  共同民主黨説,如果警方發布的調查結果不足以説明真相,可以接受任命特別檢察官。但現在應該由警方集中全力。在野黨不應以此為由,阻撓國會恢復正常議程。

  本月早些時候,首爾警方逮捕“Druking”的賬戶所有人金某及其兩名同夥,指控他們借助電腦程式捏造網絡留言、操控網絡輿論。一些人懷疑,作為文在寅的支援者,“Druking”可能在去年總統選舉期間使用這一程式給文在寅造勢。

  金慶洙否認牽涉“Druking”操控網絡輿論一案,但承認“Druking”2016年結識並聯絡自己,要求在工作上“幫忙”。(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韓國總統文在寅
    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韓國總統文在寅將于12月13日至16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2017-12-13 01:32:38
  • 韓國總統文在寅發表任內首次施政演説
    韓國總統文在寅12日下午在韓國國會發表任內首次施政演説,呼吁國會早日通過補充預算案,以加快實現增加就業、縮小收入差距、提振經濟的目標。
    2017-06-12 23:16: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讀書日裏品書香
讀書日裏品書香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世界讀書日 探訪《四庫全書》
世界讀書日 探訪《四庫全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57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