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外長希望馬克龍説服美國不要退出伊核協議
2018-04-24 10:2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4月23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23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讚賞法國總統馬克龍訪美前表達的支援伊核協議的立場,並希望美國總統特朗普“聽勸”,不要退出伊核協議。

  扎裏夫在推特中説:“馬克龍總統説,對于《聯合全面行動計劃》(即伊核協議)而言沒有‘B計劃’。他是對的,協議要麼全部保留,要麼徹底作廢。歐洲領導人應當鼓勵特朗普總統不僅要留在伊核協議中,更要落實協議內容。”

  馬克龍23日抵達華盛頓訪問。據報道,他此次訪美的目的之一就是勸説特朗普不要退出伊核協議。訪美前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馬克龍表示,伊核協議“對于我們與伊朗的關係來説並不完美”,“但對于核問題而言,你認為還有更好的選項嗎?我看不到。”

  特朗普上臺後不斷威脅退出伊核協議,認為伊核協議有“災難性缺陷”,並以此施壓美國國會以及歐洲國家同意修改協議條款,增加限制伊朗導彈項目等內容。今年1月,特朗普宣布“最後一次”延長美國對伊核問題的制裁豁免期,他將5月12日定為修改伊核協議的最後期限,並揚言如果屆時沒有令他滿意的修改方案,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讀書日裏品書香
讀書日裏品書香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3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