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朝商定首腦會晤流程
2018-04-24 08:20:37 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一名官員23日説,韓國和朝鮮代表當天在板門店舉行實務會談,商定首腦會晤流程。會晤將于27日上午開始,韓國總統文在寅將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正式歡迎儀式和宴會。

  【流程出爐】

  青瓦臺首席宣傳秘書權赫基23日説,韓朝雙方代表當天早些時候在板門店舉行第三次實務會談,敲定27日首腦會晤具體流程。

  權赫基説:“韓朝已就首腦會晤的禮賓、警衛和媒體報道等事宜在板門店舉行三次實務會談。今天,我們達成了最終協議。”

  按權赫基的説法,雙方商定首腦會晤定于27日上午開始,文在寅將為金正恩舉行正式歡迎儀式和宴會。雙方一致同意以朝方一側的“板門閣”為起點安排韓方記者電視直播或採訪,即朝方允許韓方記者向北跨過軍事分界線入境採訪。

  雙方同時商定,盡早確定和交換首腦會晤出席人員和隨行人員名單。權赫基説,韓朝代表團負責人已在協議書上簽字蓋章。

  【三場彩排】

  本月4日,韓朝代表舉行第一次實務會談,會談內容未向外界公開。在18日舉行的第二次實務會談中,雙方商定首腦會晤的主要環節將電視直播。

  韓聯社報道,上述三次實務會談中,韓方由國家情報院第二次長(副院長)金相均率團,成員包括權赫基、總統府禮賓秘書趙漢起、警衛處副處長辛容鬱(音譯)和國政狀況室主任尹建永。

  按韓聯社的説法,韓方24日將在首腦會晤現場舉行演練,25日將與朝方先遣隊聯合排練,26日將舉行韓方6名隨行人員參加的彩排活動。

  這次會晤將是第三次南北首腦會晤。2000年和2007年,韓國時任總統金大中和盧武鉉分別前往平壤,與時任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會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讀書日裏品書香
讀書日裏品書香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3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