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説伊核協議無論存廢都不能阻止伊朗發展核技術
2018-04-10 09:4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4月9日電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9日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當天説,伊朗核工業不取決于伊核協議的存廢,伊朗無論如何都將繼續推進核技術發展。

  魯哈尼在一場紀念活動上發表演講説:“我們已經進行了必要的準備。無論伊核協議是否存在,或者歐洲是否還支援協議,或者發生其他情況,伊朗的核技術和人民的生活都不會受到影響。”

  魯哈尼強調,伊朗不會成為“第一個退出伊核協議的國家”。但他同時表示,協議一旦被破壞,伊朗會在一周內做出反應,而有的人“一定會後悔”。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必須停止高豐度濃縮鈾活動,交出已生産的20%豐度濃縮鈾,接受國際核查等其他條件,並將核計劃限制在和平利用核能領域。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並已多次出臺報告確認伊朗履行了該協議。

  今年1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最後一次”延長美國對伊朗核問題的制裁豁免期,他將5月12日定為修改伊核協議的最後期限,並揚言如果屆時沒有令他滿意的修改方案,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658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