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最高國家委員會選出新主席
2018-04-09 12:4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4月8日電(記者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最高國家委員會8日投票選出新主席,來自正義與建設黨的邁什裏接替蘇韋利成為該委員會的第二位主席。

  最高國家委員會成員法拉傑告訴新華社記者,根據規定,最高國家委員會每年都要選舉新的主席。當天共有115名委員會成員參加投票,邁什裏獲得64票,蘇韋利獲得45票,另有6票棄權。

  最高國家委員會是獲得國際社會承認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的咨詢機構。

  蘇韋利在2016年當選為最高國家委員會首任主席,去年連任。

  邁什裏來自利比亞西部城市扎維耶,目前是正義與建設黨的領導人之一。該政黨由利比亞穆斯林兄弟會組建,在2012年舉行的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的利比亞首次議會選舉中獲得優勢地位。

  卡扎菲政權2011年倒臺後,利比亞政局持續動蕩。曾一度出現兩個政府、兩個議會並存的局面。2015年底,在聯合國斡旋下,對立雙方簽訂《利比亞政治協議》,同意在的黎波裏組建民族團結政府,最高國家委員會成為其咨詢機構,而位于東部城市圖卜魯格的國民代表大會則成為利比亞的議會。但目前利比亞各派仍未按照協議接受民族團結政府統一領導。

  目前,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著利比亞西部部分地區;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國民代表大會則另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控制著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溱潼會船節開幕
溱潼會船節開幕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5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