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利亞軍方從“博科聖地”解救149名人質
2018-04-09 04:19: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4月8日電 尼日利亞軍方8日説,尼軍方7日在東北部博爾諾州打死5名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成員,並成功解救了149名人質。

  尼軍方發言人恩瓦舒庫在一份聲明中説,軍方7日在“博科聖地”前重要據點桑比薩森林附近實施清除殘余組織成員的軍事行動,在行動中打死5名“博科聖地”成員,抓獲5人,並成功解救了149名人質。

  恩瓦舒庫説,這149名人質當中包括54名婦女和95名兒童,目前他們已被送往康復中心接受治療。

  “博科聖地”成立于2004年,長期活躍在尼日利亞東北部地區,2009年以來控制尼東北部大片地區,不時在尼日利亞及鄰國實施恐怖襲擊,造成大量人員傷亡、200多萬人流離失所。過去一年多來,尼政府對在博爾諾州的“博科聖地”發動多次軍事打擊行動。

 

 

在尼日利亞東北部被“博科聖地”綁架女孩大多數獲釋

通過秘密渠道促成營救行動 “博科聖地”釋放女生

110名女學生下落不明?“博科聖地”又綁架女生!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溱潼會船節開幕
溱潼會船節開幕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65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