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新興經濟體有望持續保持良好增長態勢
2018-04-08 20:2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南博鰲4月8日電(記者李金紅周慧敏)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會新聞發布會8日發布《新興經濟體發展2018年度報告》指出,2018年新興經濟體有望繼續保持良好增長態勢,相較于2017年,新興經濟體的增速基本持平或小幅上揚的可能性較大。

  報告顯示,2017年,得益于外需大幅增長和總體穩定的國內消費需求,E11(指二十國集團中的11個新興經濟體,即阿根廷、巴西、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韓國、墨西哥、俄羅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和土耳其)的經濟增速明顯提升,總體呈現向好態勢。2017年,E11的GDP增長率約為5.1%,比2016年提高0.5個百分點,比世界經濟增速高1.4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作為最大的新興經濟體,中國的經濟表現超過預期,達到6.9%的中高速增長,對全球經濟增長貢獻約1/3,並繼續扮演著最大貢獻者的角色。

  報告認為,勞動生産率、技術進步、青年失業率、收入分化、經濟全球化與區域一體化、公共和私人債務、金融泡沫以及特朗普稅制改革的溢出效應等因素對E11經濟增長的影響仍不可忽視。同時,外需能否持續增長,投資增長動能能否重塑也值得關注。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春滿校園
春滿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5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