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前總統盧拉表示將入獄服刑
2018-04-08 05:1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聖貝爾納多-杜坎普4月7日電(記者陳威華)巴西前總統盧拉7日説,他將根據聯邦法官莫羅的要求,自行前往庫裏蒂巴聯邦警察局報到並入獄服刑,但他堅稱自己“無罪”,並表示將證明自己的“清白”。

  這是盧拉自莫羅針對自己發出逮捕令後首次發表公開講話。盧拉説:“我沒有犯罪。我沒有躲起來。我會去當面告訴他們,我並不害怕他們,我將證明自己的清白。”

  莫羅5日簽發逮捕令,要求盧拉在巴西當地時間6日17時前到庫裏蒂巴聯邦警察局報到並入獄服刑,否則警方將對他採取行動。隨後,盧拉前往位于聖貝爾納多-杜坎普的巴西鋼鐵工人工會總部並一直沒有離開。盧拉在逮捕令限期內並未根據要求向警方報到,警方也表示暫不對他採取行動。

  巴西司法機關在2014年啟動的大規模反腐調查中認定,包括盧拉在內的多名政壇重要人物與國企巴西石油公司貪腐案有關。去年7月12日,盧拉被判貪腐和洗錢罪名成立,獲9年零6個月有期徒刑。今年1月24日,巴西聯邦地區法院二審維持一審判定的罪名,並將刑期增加至12年零1個月。

  二審後,盧拉辯護團隊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人身保護令申請。4月5日淩晨,聯邦最高法院11名法官以6比5的投票結果作出不支援人身保護令的決定。盧拉辯護律師克裏斯蒂亞諾·扎寧5日説,本月10日他們還有權向二審法院提交質詢請求,向聯邦最高法院和高等法院提出其他請求。但莫羅就此回應説,其他上訴“不會改變盧拉犯罪的事實”。

  盧拉在目前巴西國內進行的所有關于總統選舉的民調中均獲最高支援率,但根據巴西《清白檔案法》,他一旦入獄服刑將不能參加總統選舉。盧拉所在的勞工黨堅持將盧拉注冊為該黨總統候選人,最終將由高等選舉法院判定其候選人資格是否有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黃田野綠
油菜花黃田野綠
梨花爭艷春滿園
梨花爭艷春滿園
美麗博鰲
美麗博鰲
梨花爭艷授粉忙
梨花爭艷授粉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64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