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報告:中國可再生能源投資額領跑全球
2018-04-06 10:5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5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5日發布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的可再生能源投資額位居全球首位。

  這份名為《2018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資趨勢》的報告顯示,太陽能發電和風能成本的下降持續推進了可再生能源的發展。2017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總投資額同比增長2%,達到2798億美元(不包括大型水電)。中國是迄今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資國,去年投資額達到1266億美元,比2016年增長31%。

  報告顯示,去年,全球太陽能投資實現大幅上漲,共吸引1608億美元,同比增長18%。這些投資大部分來自中國,投資額高達865億美元,同比增長58%。

  聯合國環境署執行主任埃裏克·索爾海姆表示,太陽能投資的大幅增長表明全球能源版圖正在發生變化,更重要的是揭示了這種轉變帶來的經濟效益。

  這份報告由聯合國環境署、德國法蘭克福財經管理大學和彭博新能源財經合作完成。報告中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陽能、風能、生物質能、地熱能、海洋能和中小型水電等,投資形式則包括可再生能源領域的研發投入、風投私募、公開市場融資和兼並收購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配額制博弈六年終出爐 可再生能源新政進入密集落地期
    業內人士認為,這所有政策密集出臺,將持續緩解可再生能源的限電問題,一定程度上緩解新能源發電的現金流壓力和補貼壓力,擴大可再生能源開發規模。廣發電新研究報告指出,配額制的實施,可以提高風電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發電在終端的消費比重,而消費比重的提高可以有效緩解目前風光電站面臨的限電問題。
    2018-03-27 07:07:20
  • 全國工商聯:建議提高可再生能源電力配額比例
    今年全國工商聯提案建議,在可再生能源電力配額指標體係中明確每年新增裝機容量中來自可再生能源的比重高于80%,同時將省級政府列為考核對象,並建立地域間可再生能源差異配額標準。
    2018-03-04 09:05:29
  • 我國可再生能源各項指標創歷史新高
    截至2017年末,我國可再生能源裝機達6.5億千瓦,佔全部發電裝機比重達36.6%;發電量1.7萬億千瓦時,佔比26.4%;各項指標均創歷史新高。
    2018-02-28 18:14: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鮮花祭掃成文明新風
舟山:鮮花祭掃成文明新風
杭州:清明時節雨紛紛 西湖遊客雨中遊
杭州:清明時節雨紛紛 西湖遊客雨中遊
小長假裏覓書香
小長假裏覓書香
霧繞平湖三峽美
霧繞平湖三峽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4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