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首座核電站破土動工
2018-04-04 03:3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3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左三)和到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右三)以視頻連線方式出席阿庫尤核電站開工典禮。新華社發(穆斯塔法·卡亞 攝)

  新華社安卡拉4月3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與俄羅斯合作建設的土首座核電站3日破土動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到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安卡拉以視頻連線方式出席開工典禮。

  埃爾多安在致辭中表示,阿庫尤核電站對土耳其能源安全有重要意義,全部建成後將滿足土耳其全國10%的用電需求。他強調,土俄關係和能源合作正處在“歷史性時刻”,土方願同俄方繼續加強在地區事務上的合作。

  普京表示,阿庫尤核電站將是安全和環保的核電站,第一座反應堆有望于2023年投産。

  阿庫尤核電站位于土耳其南部梅爾辛省,瀕臨地中海,由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承建,共包含4座反應堆,總裝機容量4800兆瓦,總投資200億美元。

  目前,土俄在能源領域合作密切。除阿庫尤核電站外,兩國還在合作建設天然氣管道項目,以助俄羅斯天然氣向土耳其和歐洲出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4年,終于等到你!
24年,終于等到你!
春來梨農忙
春來梨農忙
鶴舞莫莫格
鶴舞莫莫格
山鄉春雨後
山鄉春雨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63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