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逾4萬平民重返敘利亞東古塔地區生活
2018-04-04 04:0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3日電 據敘利亞通訊社3日報道,隨著敘政府軍逐步收復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大部分城鎮,已有4萬多平民返鄉生活。

  報道説,除杜馬外,東古塔地區其他城鎮目前都已恢復穩定,政府機構恢復運作,此前撤離的平民陸續返回家中。連日來,軍方在東古塔各地排查安全隱患,清除武裝分子埋設在居民區、街道和廣場的地雷及爆炸裝置。同時,清理廢墟、修復道路、修繕醫療中心和學校等工作也在進行。

  此外,敘政府有關部門還與軍方以及敘利亞紅新月會合作,向東古塔地區居民發放人道援助物資,並提供免費醫療服務。

  3月31日,敘利亞通訊社援引軍方消息報道説,自2月27日敘政府軍在東古塔地區開辟人道主義通道以來,有超過15萬名被困平民撤離。

  東古塔地區是敘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周邊的最後堡壘。2月下旬以來,敘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在東古塔的衝突升級,政府軍不斷推進軍事行動,逐步將反政府武裝控制區分割包圍。3月22日以來,“沙姆自由人組織”和“拉赫曼軍團”等反政府武裝組織的武裝人員及其家屬從東古塔多個據點撤離。本月2日,東古塔最後一支反政府武裝“伊斯蘭軍”開始撤離,敘政府軍即將全面控制東古塔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4年,終于等到你!
24年,終于等到你!
春來梨農忙
春來梨農忙
鶴舞莫莫格
鶴舞莫莫格
山鄉春雨後
山鄉春雨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63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