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大罷工悼念加沙衝突死難者
2018-03-31 22:5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巴勒斯坦全境31日進行全面罷工,悼念30日在加沙地帶邊境地區衝突中被以色列士兵打死的巴勒斯坦人。

  當天,在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所有政府部門停工、學校停課、店鋪關門。街道上車輛和行人稀少。

  巴勒斯坦總理哈姆達拉當天發表聲明説,以色列政府要對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的傷亡負全部責任。他呼吁國際社會追究以色列殺害巴勒斯坦人的責任,並採取果斷措施結束以色列佔領、為巴勒斯坦人民提供國際保護。

  30日是巴勒斯坦第42個“土地日”,上萬名巴勒斯坦人當天在加沙地帶邊境地區舉行名為“回歸大遊行”的大規模示威。以國防軍向示威者開槍射擊,造成至少1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400多人受傷。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並宣布31日為國家哀悼日。

  據悉,“回歸大遊行”將持續數周,到5月15日巴勒斯坦“災難日”70周年紀念日將達到高潮。

  以色列國防軍31日發出警告稱,如果加沙地帶邊境地區的“暴亂”持續進行,以方將加大打擊力度,可能會採取軍事行動。

  以國防軍新聞發言人羅嫩·曼尼利斯説,以色列“不能也不會允許”邊境出現持續“暴亂”,他們將“不得不在加沙地帶內部加以回應”。

  據報道,以軍戰機30日轟炸了位于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部分目標。(參與記者:趙悅、楊媛媛、陳文仙、杜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620454